2001年8月3日  晴午後陣雨

[前言]
  
這些都是原本po在賢哥網站的舊文章,都是很久以前我在高雄中山大學時寫的採集
日記,看過的可以直接跳過!!


[過程]                                                                     
   今天跟麵麵學長去多納.....一路上學長就說在南部要採集都要騎很車騎很久...
隨隨便便就要3小時...要不然可能啥小都看不到...其實蠻羨慕中北部的...尤其是台北桃園...郊區就有保持不錯的丘陵......

   現在都還可以看到一堆白爛蟲.....灰木柃木山龍眼也一堆....
想到在中山要採個食草就會很賭爛.....到了多納....看到一堆樹東倒西歪...上次颱風好像對高雄山區影響也蠻大的....
河水也都很湍急....又混濁....林道上一堆碎石樹枝...害我差點摔車....一到平常我採集的點....就看到好幾棵賊仔樹在開花...
上面蟲蟲一堆....不過就是沒看到斑蛾....後來看到幾隻Eterusia aedea formosana飛出來....我跟學長就各撈個幾隻...可惜就是公的....學長也撈了幾隻蝴蝶....幫別人採
   
   我們又往林道裡面走....剛把車停好...學長就說瓦靠....我也嚇一跳...在我停車的位置旁....有一大群蝴蝶在吸水...琉璃紋鳳蝶....烏鴉鳳蝶...我車停好他們就做鳥獸散....學長說真可惜...要不然可以拍下來....他就灑泡尿..希望能夠吸引他們回來....
於是為了不打擾他們....我們就又往林道裡面走.....此時有看到3.4隻Eterusia aedea formosana在那邊飛飛飛...學長的蟲桿此時又斷勒...學長拿出膠帶補一補還是可以用....之後我跟他各抓到1隻Chalcosia thavina(雄).....我是看到一隻白白的很像粉蝶又飛起來不太像的東西一直猛撞電線桿....也不知道在撞什麼....阿就給他撈起來....學長那隻是在路邊賊仔樹花上抓到的....在訪花ㄝ..下次要好好注意......後來看到幾隻Eterusia aedea formosana母的從花上飛出來繞一圈又回到花上..不過抓不到....

   另外看到一隻學長說疑似Erasmiphlebohecta picturata的東西飛過去翅型很像Eterusia但比較短....而且是白色的....學長說很有可能是....下週有空再去晃晃......如果真的是那個....抓到我會爽到在地上抽畜...學長還抓到幾隻紅紋粉蝶......當然也拍了不少照片......like黃斑蛺蝶...到了12:30左右就下山去嚕...中午就在高樹的7-11解決....覺得那個韓式泡菜御飯團還不錯吃....不過我大概吃了會有副作用....應該會得到括約肌閉鎖不全症....今天還可以....至少沒下大雨.......就好...

[收穫]
   今天一共在多納林道看到下面3種斑蛾:

*Chalcosia thaivana thaivana 台灣螢斑蛾
*Eterusia aedea formosana 蓬萊茶斑蛾  
*Erasmiphlebohecta picturata 狹翅山龍眼螢斑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l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