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晃特生中心高還拔試驗站的網站時,看到這個蛾類調查訓練班的資訊,感覺還不錯........
蠻想參加的............
不過因為到時候可能會走不開,不知道antaeus有沒有興趣......說不定可以順便抓鍬
公告如下: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舉辦各類生物資源調查訓練班,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報名參加
此一訓練班是為配合「生物多樣性國土資訊系統建置計畫」而辦理……

agal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7月21日  天氣晴

[緣起]
   沒什麼緣起,純粹是亂晃...............因為沒看到蓬萊螢斑蛾,就只好到處看看,躲太陽!!

[過程]

agal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7月14日  天氣晴

[緣起] 
   想要找Milleria formosana contradicta蓬萊螢斑蛾已經很久了,打從在中山生科時代就想找這種斑蛾,後來來台北念書,在網路上收集到更多的資料,發現台北是個蓬萊螢斑蛾蠻多的地方,只要季節對,應該是可以看到,所以今年的目標就鎖定在蓬萊螢斑蛾身上!

[過程]

agal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簡單介紹一下Milleria formosana這種斑蛾,牠是屬於斑蛾科(Zygaenidae),錦斑蛾亞科(Chalcosiine),目前在世界上,這個種只分佈在台灣,日本,大陸的福建,分成兩個亞種,分別為:  
Milleria formosana contradicta    產於台灣,福建(?)
Milleria formosana formosana      產於日本沖繩縣的石垣島,西表島
是一種雌雄異型的斑蛾

agal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