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雨

   現在是臨晨2點,剛剛載岳母回到家又立刻趕回來台大,一路上風雨是一陣一陣的,一下子狂風暴雨,一下子又安靜下
來回到婦產部,我太太就跟我說,剛剛醫師幫他照超音波,小孩估計有3600g......XD.......我跟我太太都想說....完了完了
....怎麼會這麼大呢.........不過我們倆也沒有時間去想,為了今天有體力生產,我們得趕快睡覺才行,我就睡在我太太的
病床邊........可是其實都睡不太著.....一來我太太一直週期陣痛.....一下子有護士進來看我太太.....一下子要幫我太太上
廁所....加上是睡陪病床,不太好睡........而且....我們周圍的鄰居媽媽都一直傳來痛苦的聲音.....並且伴隨著家人要她調
整呼吸的指揮聲...."吸234吐234"..............所以差不多一夜都醒著........

   結果後來突然聽到隔壁的隔壁床有個媽媽突然大叫........說快要痛死了.........哭天搶地的......結果後來那個媽媽就進去產房了.........不到15分鐘......就生完了......小孩2800g........我跟我太太就很吃驚.............2800g就痛的哀天搶地.....那3600g是要怎麼生..........豈不是痛死了.........就開始擔心起來...........5點時,護士又近來幫我太太內診.....開了1指半..........進度有點慢.....所以護士就跟我們說應該會催生.......也開始詢問我太太要不要無痛分娩.......可是因為我媽說她以前打無痛分娩後到現在打針的地方都還會隱隱酸痛............所以我太太也下決心不要無痛分娩..............後來我們隔壁床的太太也進去生了......接近7點.......我太太跟我說她的陣痛是乎週期越來越慢........這樣今天可能會沒辦法生............所以還是得打催生...........8點時護士就跑來跟我們說蘇醫師有下醫囑要打催生針.....所以8點半時就開始打!!

   很神奇的,才打2分鐘......我太太就開始很密集規律的陣痛..............我太太就說她好痛好痛.......覺得肚子快爆炸了.....可是我完全沒辦法知道那是什麼痛苦的感覺......我只能從儀器上的數字......當測量子宮收縮的數字開始變大到60幾以上......我太太就開始痛到不行........尤其是peak值127時.......更是痛不欲生........但我只能要我太太千萬不能叫出聲音.......只能要她調整呼吸忍住疼痛........因為叫是沒有用的.......只會白費力氣...........為了等一下生產時有力氣用力.........現在就要省點力氣..........後來我太太就有血流出來........叫做落紅.......也是產兆之一.......我請護士來內診.....開3指.........要開到5指才能上產台............反正現在能做的,就是要我太太忍住疼痛,我也只能在旁邊指揮我太太調整呼吸(半夜聽隔壁床學來的)............還有幫她按摩腰部跟背部,肚子.....

   後來蘇醫師來幫我太太看一下狀況.........他估計要到下午才有可能上產台.....到了11點多..........我太太說她骨盆快痛死......了.......後來我就請護士來內診已經開5指.......開始要我太太用力.....就是使出要大便的力氣........而且姿勢很重要喔.....產婦要雙手拉住大腿,手肘還要平放,頭要看肚子.....(請自行想像)......因為是使出要大便的力氣.......所以大便跟小便會跑出來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都要一直幫我太太換產褥墊........後來快到12點時,我就打電話給我岳母說快要生了,所以我岳母也趕來.....因為我太太還沒有破水......所以護士就只好把羊膜弄破........終於看到小孩的頭髮喔....可是護士說........還沒還沒.........還要等小孩頭髮寬度有10圓硬幣那麼大才可以上產台..........所以我太太就繼續配合陣痛,規律的用力........我也一直幫忙指揮她呼吸跟幫她按摩她的大腿.......後來1點左右,蘇醫師來了.....說可以進產房了........由於我要陪產,所以我也穿上綠色的無菌衣,帶上帽子,鞋套,口罩.............然後進入了產房!

   一進產房,看到我太太已經上了產台,結果旁邊的住院醫師說她是我太太的大學社團學妹,真的太巧了......接下來20分鐘就是生產的過程,我的任務是站在我太太的右後方幫我太太加油跟撐住頭部.........其實生產還蠻順利的.....我太太只用力兩次就
生下了寶寶.....時間是下午1點24分,看到baby時.....好感動...........這是我的孩子耶.........雖然剛生下來的小孩看起來皺皺濕濕的.........不太像人類....可是被護士用毛巾擦乾.....抱到我太太身上時,看起來真的很可愛(我有拍影片,不過檔案太大了).........這個時間我太太就把胎盤生出來,然後蘇醫師也把傷口縫合........其實很有趣....baby一放到我太太身上就安靜下來.....然後一被護士抱起來就開始大哭.......後來我太太就被送到產科病房.......我負責把小孩推到嬰兒室,並填寫一些資料!!

   後來我就回到病房....因外台大是母嬰同室醫院,所以晚點4點半baby推來病房餵奶就會開始跟我們住在一起............這段時間我太太跟我就趕快把握機會睡覺....當然之間有護士進來教我們一些產後護理跟要注意的事.....到了4點多.........我去應而是接小朋友回來........開始緊張刺激的住院生活........其實上半夜因為我岳母在,所以可以幫忙帶一下小孩.......可是到了10點多....我載我岳母回家後....就開始我們夫妻倆手忙腳亂的時間了........一開始11點多餵了一次奶......換了一次尿布...baby終於睡著了.......我們還很樂觀的想說至少可以撐到3-4點,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殊不知根本撐不到這個時間............


待產中

出生第一天

媽媽抱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l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