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stho補綴科的簡寫.....

什麼是補綴科呢?簡單的說就是一般人說得假牙科!!!

就是專門做全口假牙,活動假牙.......

台大的補綴科還包括顳顎關節特別門診.......簡寫TMD..

說起來...prostho是我最怕的一科....

因為clerk要在TMD門診幫病人impression....要清楚,沒bubble......

用parafilm wax取bite........要清楚,不能咬穿,要穿不穿....咬CR

還有灌石膏..............重點是不能有bubble.....

不過負責check的吳秋柔學姊人很好,他說只要咬合面ok就好....

其他她沒這麼挑......

早上我早早就到.......助理跟我說陳韻之醫師九點才會來

所以我就開始到處熟悉一下環境

九點多一點....老師匆匆忙忙的跑進診間.....大呼很熱......

然後就脫掉了醫師服.....XD

本來我以為只我有我一個人跟診.....結果後來發現......

人超多....包括一個很正很酷的研究生學姐....復健部來的人....

R3orR4的學長.......還有一個中國牙醫私下來見習的.......

(後來才知道是柏如的同學,中國牙系學會會長,害我以為是學姐XD)

第一個病人來了......我心裡很矛盾....

很希望老師會說她不用做splint....

可是又很希望能練習增加經驗值...........

結果.....老師說話了....."妳跟這位醫師(指我)去印模......XD"

於是開始我連續印模的時段.....

那天早上我一共印了7個patient.........一開始還可以慢慢用....

負責
check的秋柔學姊還會希望我多印一次挑比較好的.....

結果11點30之後突然有4個要印模........

學姊跟學長大概覺得我無法消化.....

也都下來幫我取bite........真是不好意思............

大概2點多把石膏都灌好......問一問學姊有沒有事...就去吃午飯....

後來就回來拆模.......我拿到2F的學生技工室拆......

最後我灌了6個石膏模.......一拆發現真的大囧....

有不少bubble.....還拆斷了一個下顎....我就趕快黏....然後補bubble

不過還好在咬合面的不多.......所以後來都過關了.......

我在prostho當天並沒有立刻拿石膏模與bite給秋柔學姊看....

她說不急....不過我當天還是弄到快9點....

隔天在Pedo下班後又去弄.......

檢查時有點囧.....我一開始取的bite...因為蠟片太大...都變形

學姊是說我的CO是咬的很穩......如果要做splint是ok....

但負責做splint的intern學長姐可能會不爽.....

她要我評估要不要請病人回來重新取bite......

不過她看到負責做那個case的intern是郭書瑋學長

加上樊遠馨學姊在一旁慫恿....我就跑去問學長......

很高興聽學長爽朗的說...我用CO做就好了XD

太感謝學長了.....

不過朱哥就沒這麼妙.....他有一個case的CO根本沒法對咬

他只好打電話請病人回來重新取bite...

其實後來很感謝學長姐的幫忙......

特別是...吳秋柔學姊,吳思旻學長......etc........

教了我很多東西......太感謝了:)

下一科是後來我還覺得喜歡的Pedo...

(239)1897年斑蛾手繪圖0508-05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l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